close

我已經出社會了,今年23歲
我是要給想去加油站打工的朋友一些心得跟想法
真的寧願失業也不要去加油站打工
認真一點充實自己,考試進修也好
我後來已經考上不錯的國營企業了
目前一小時的薪水比之前加油站加班到死的薪水還高很多

加油站基本上就是一個甚麼人都有的地方
別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
大部分的台灣人都"貪俗"
我進加油站的第一天站長就跟我行前教育
說弄不好要賠錢這你知道吧?我當然知道
10分鐘而已,就跟你說10分鐘,說完踏出去站長室你就要負責了

事情很多也很寫實,我用條列式的說明:

1.奧克很多,就算不賠錢,你的EQ要很高,EQ很高,你也沒有多的好處更不用說小費,所以每天都要白受氣

2.我是在台X的加油站上班的,我不知道現在的操作方式有沒有改變,之前有一個方案叫做現金降價,要再掛槍錢去收銀台按 F9 才會算成降價的金額
靠北的是,你忘了案,就要自己賠錢,但客人不想降價要贈品卻可以事後取消F9,怪了,公司真聰明阿,對自己有利的就可以這樣搞?事後不能補按F9卻可以取消?這不是擺明在坑工讀生的錢嗎?

3.要推銷副產品,這關工讀生何關係?要推銷是站長的事情吧?我們這般的同事都不太想用,卻被靠北說要扣薪水或減班,因為上級一直給站長施壓要我們多推銷,副產品說真的,都很鳥,我自己也買,靠北一下就壞了,整天要我們賣抹布啦、油精啦、雨刷啦等等等,沙小,我當時也厚臉皮的把自家的產品說的多好聽也讓很多客人受騙了,小生實在感到萬分抱歉啊!!

4.賠錢,我知道自己的疏失要賠錢啦,但很多時候也很不合理吧,我不懂加油站為甚麼老是要最底層的負責?我說的都是真實案例有個同事問客人要加甚麼油,客人回答 92 工讀生就加92進去之後,客人馬上""靠北我說92你就真的加92喔!!這台95的ㄟ你要陪我!!" 後來加油站一直裝死,叫工讀生陪10萬多塊
賠錢最愛叫我們陪,每天結帳有缺錢就我們要自己貼!!! 如果是多的呢?不是我們工讀生的,是變成加油站的!!!雙重標準 一堆不合理地都發生過
(1)比方你沒跟客人提醒要熄火加油,一旦有人檢舉客人歹速運轉要罰鍰3000(有點忘了),這錢要我們工讀生陪!!!!因為我們沒有提醒客人!!!
(2)你如果沒有跟客人說油錶從0開始,之後被客人陰了,也是你要陪,這種事情為何不是加油站要負責?加油站要保護加油員吧?
(3)有被假鈔攻擊的大家們一定心有餘悸對吧,沒有錯,加油員陪
(4)被客人挑性甚至攻擊怎辦,沒有錯加油員自行解決
(5)找不到原因也排除人員過失的損失怎辦?沒有錯,大家一起陪(不包含站長喔!!)

綜上,我說了這些,要跟各位說,沒事就不要去那邊打工,你們都有更好的價值,也有更好的潛力
我後來考上不錯的國立大學,也同時考上國營企業,目前待遇很好
回想以前,真的100萬個奉勸阿!!!

我還記得每天下班還要去補習班當老師,賺的錢還比較多,又不用賠錢還有冷氣吹也被尊重,當時只是想賺錢跟打發時間
也沒有想這麼多就進去了....

對了,加油站空氣跟汽油含很多苯之類的有機物,會經由呼吸跟皮膚接觸進入人體,會導致癌症,百害而無一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lee99006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